「HERO Talks 世界公民教育論壇」是專為世界各地真實世界中的「英雄」所提供的分享舞台!也是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成果展現,以及我們期待透過全世界小朋友做公益的成功例子來鼓舞大家!

世界已經變成地球村,我們不僅要關心自己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也要注意世界上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能超越國家、種族,而具有世界情懷的人,就是世界公民。

小學生公益,是專為提供小學生一堂豐富的愛與分享、感恩與付出、生命與公民教育的課程。期待透過四個核心能力的養成:希望力Hope、超越力Exceed、救援力Rescue、克服力Overcome,讓孩童相信自己有力量,幫助別人,改變世界,成為HERO !期待透過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辦理,在每位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顆善的種子,讓孩子從做中學,從付出中體會知足惜福,透過服務學習,讓孩子主動去關心世界,察覺他人的需要,並透過規劃、實踐、反思過程體驗產生有意義的學習經驗!行動的實踐,可輔助知識的傳授,讓學童心靈留下影響一生的珍貴力量。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1988年成立,因為需要、因為責任、因為愛,陸續開辦啟智學園、愛心家園、教養家園照護不同障別。成立以來,服務內容因需求而逐年擴增,並持續以「愛 永不止息」的精神作為服務宗旨,致力對身心障礙者的專業服務包括照護、醫療、復健、教育、就業與福利倡議之提升及推廣。

以愛為出發,瑪利亞陪伴差異生命的各成長階段,讓心智障礙者找到了飛翔的能力,找回自我生命的尊嚴。「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看見需要就盡力服務,決不放棄。瑪利亞以全面性與專業性的社會服務面相及堅實的醫療復建、特教啟蒙、就業訓練、社區服務等專業,從最小的寶寶啟蒙、最弱的極重多障、最遠的金門若是服務啟動,到最人本、最普及的社區居住與生命教育,讓瑪利亞成會社會大愛共融的空間與生命教育實踐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