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臺中市辦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論壇 邀郝廣才分享生命教育

 

為推動公益理念向下扎根,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去年參與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徵選小英雄日行一善故事,全國徵件數618件,台中201件,為全國投件率最高。市府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11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論壇,邀請為競賽特別編著「Hero英雄」故事書的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分享生活中落實生命教育的經驗。

 

「有感動,才會有行動!」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表示,感動來自於故事的啟發,鼓勵台灣小學生透過閱讀「Hero英雄」發起屬於自己的公益行動。他分享許多感動人心的公益故事,包括5歲女孩幫助100萬個非洲小孩遠離瘧疾、6歲男孩為全世界乾渴的村落蓋1千口水井、8歲女孩幫助全加拿大的流浪漢在寒冬獲得溫暖,以及9歲男孩在世界各地種了150億顆樹等,強調做公益從小就可以開始,不用等到長大。

 

教育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校園生命教育,包括去年補助175所轄屬學校,舉辦生命鬥士校園巡迴講座、學生生命教育體驗與服務學習活動及促進心理健康相關活動,並由市府舉辦9場次生命教育研習與自殺守門人訓練知能培訓等。「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由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今日邀請為競賽特別編著「Hero英雄」故事書的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分享生活中落實生命教育的經驗;4月16日則將在台中市舉辦「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前10強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期盼透過教育論壇讓更多師生認識此項活動,並鼓勵小朋友將平常課堂中執行的公益行動記錄下來,向大家分享落實公益的想法,讓公益理念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