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小學生公益行動緣起

小學生公益行動是一個學習愛與分享的過程,是專為提供小學生一堂豐富的愛與分享、感恩與付出、生命與公民教育的課程。

關鍵意義乃在於兩個核心價值:校園內,老師是起點;校園外,父母是起點。小學生除了能藉由參加這個活動關心自己與家人,更希望他們從小就能關心弱勢、關心家鄉、關心地球。

小學生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能看見及珍惜更多自己所擁有的,以及從中學習到別人如何站起來的勇氣,當他們有天獨自面對問題時也能勇敢的面對,解決問題勇敢的站起來!

—瑪利亞基金會 陳美鈴前執行長

我們的成果
  •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2014-2021年連續8年舉辦
  • 累計報名學校1,233
  • 公益行動報名件數2,385
  • 參與小學生108,875
  • 全國近2分之1小學都曾參與
主辦單位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988年成立,以「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精神作為服務宗旨,致力對身心障礙者的專業服務包括照護、醫療、復健、教育、就業與福利倡議之提升及推廣。

為了讓「服務生命」成為普遍的社會參與,更深入全國2632所小學進行素養教育,讓孩子從小學習利他、助人的精神,舉辦「小學生公益行動」的緣起來自於體認到我們的照護雖然完善,但身心障礙者卻不可能都不接觸到社會大眾,例如在瑪利亞早療的小朋友離園之後,經過評估後都必須進入小學就讀,融合教育體制,這時候小學生的素養品格、生命教育與整個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友善的態度非常重要。

我們認為透過此活動,培養孩⼦感恩與付出,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學會包容、以同理心善待他人,才能發揮對社會最大的影響力。

合作夥伴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