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蚊帳大使凱瑟琳.科邁爾(Katherine Commale)應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首度來台並擔任2018小學生公益行動的國際公益大使,也與母親(Lynda Commale)演講捐贈蚊帳公益行動的故事
美國蚊帳大使凱瑟琳一家人受邀來台演講並頒獎鼓勵台灣的小學生勇敢並且持續的執行自己的公益行動
凱瑟琳與演講會後熱情與現場小朋友合影留念
凱瑟琳於演講會後熱情地幫現場小朋友一一簽名留念
總統蔡英文接見蚊帳大使凱瑟琳

總統蔡英文在6月15日於總統府接見「非洲蚊帳大使」凱瑟琳.科邁爾(Katherine Commale)。蔡英文致詞時分享,台灣半個世紀以前,就被宣布為第一個「瘧疾根除國」,但外交空間受限,台灣分享瘧疾防治經驗和專業的管道也跟著受限,盼台灣團隊未來能與凱瑟琳一起合作,協助全人類遠離瘧疾的威脅。

總統歡迎凱瑟琳和她的家人,並表示,在他們來之前,她又重新複習他們一家人的故事。她說,十幾年前,一個5歲的小女孩受到公共電視紀錄片的啟發,投身蚊帳的募捐工作,讓數以百萬計的非洲兒童遠離瘧疾威脅。在這個故事裡面,我們看到過人的愛心、勇氣和行動力。

擔任2018小學生公益行動的國際公益大使的凱瑟琳代表主辦單位瑪利亞基金會贈送小學生公益行動T-shirt及<英雄>故事書給蔡英文總統。
副總統陳建仁以凱瑟琳的故事鼓勵現場所有聽眾

陳建仁副總統全程聆聽凱瑟琳與媽媽琳達的演說,鼓勵現場家長、老師與3000名小學生:「凱瑟琳一家人真的是了不起,她的故事給我們很好的啟發,小孩子的夢想雖然很小,但是不要忽略它,要讓它實現。相信很多小朋友的公益活,都需要爸爸、媽媽和老師的支持、加油及鼓勵。做好事一定會有蝴蝶效應,當愛心蔓延出去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也充滿了愛。

今天論壇有幾個重要的意涵,包括:第一是希望,對未來要充滿希望;第二個是愛,要愛別人;第三個是信心;第四個要有行動。最後,我希望每一位國人同胞都能像耶穌基督一樣,能彼此欣賞、愛護,把愛心、信心,和公益善行,散佈在每個角落,讓臺灣更加美好,也讓臺灣充滿溫馨、光明及愛,並努力造福全人類,為全世界帶來和平及永續的發展。

陳建仁副總統(左二)代瑪利亞基金會莊宏達董事長(左一)致贈凱瑟琳(右二)感謝獎座
非洲蚊帳大使 凱瑟琳 – 5歲女孩用1張獎狀拯救百萬

凱瑟琳從小便展現出孩童最純真的善良,5歲看到電視報導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瘧疾而死亡,便發起捐贈蚊帳的公益行動,她在家人的支持下,用平常人的力量籌募超過6萬美元的善款,從瘧疾的魔爪中拯救了近2萬個小生命,成了一名為非洲兒童募捐蚊帳的愛心英雄。而且,12年過去了,如今凱瑟琳已經17歲了,這項單純行動所引發的影響力,一直持續到今天,他們前往白宮、聯合國、研討會等地方演講,紐約時報將凱瑟琳的故事放到頭版上,引發無數人的感動。的發展。

6歲時的凱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