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瑪利亞基金會攜手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舉辦工作坊,邀請郝廣才老師演講「閱讀教育培養孩子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這句經典名言,我們從小就一直這樣被教育著,如果改成了「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別地方站起來,不然你只會繼續跌倒」,是不是會更好?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你講得出幾位名字?應該只有林覺民吧,只因他寫了著名的與妻訣別書,世人都記得他,可見寫作多重要」

格林文化事業發行人郝廣才打破舊觀念,以幽默風趣的演說方式開場,鼓勵老師們多思考,大膽帶領孩子閱讀、寫作,藉由閱讀、寫作,才能在教學場域中,獲得更高的回饋與價值。

  瑪利亞基金會與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共同舉「112年度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圖書閱讀推動教師共同備課專業社群運作實務工作坊」,20日邀請郝廣才演講,主題「培養孩子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吸引近100名老師報名參加。

  郝廣才老師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古今中外的事件,用宏觀角度,不同視野讓人有不同的思考,從家人、老師、善良、美感教育等例子,給予現場教師們不少衝擊與感動,郝先生流利的口條,整場演講無冷場,老師們從頭笑到尾,紛紛都被圈粉了。

  郝先生更分享,公益就是花最小的錢,創造最大的利他行為,像是美國的凱瑟琳年僅7歲為協助非洲瘧疾每30秒死一人的狀況,發起捐助活動,成功拯救了百萬非洲人;加拿大小女孩因在路邊看到流浪漢飢寒交迫,主動在生日當天向母親提出將自己的外套捐出換成大人尺寸,並考量流浪漢感受而將衣服「穿」在電線桿上送給他。這些善行,都是需要大人支持與鼓勵的,而身為大人的我們,更該跳脫框框,向小孩們學習。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黃憶瑄老師說,郝廣才先生的每一句話都好棒:做什麼和不做什麼都很重要!

  省三國小林玉婷老師也說郝老師講了很多改變世界的人物故事,她認為就是可以從閱讀看世界 。

  彰化明禮國小謝美雲老師印象深刻的是郝廣才先生跳脫世俗的思維,丟掉效率、注重樂趣。

  僑光國小廖長荷老師獲得的感想是,懂得如何說故事才能發揮更大價值

  因為郝先生的分享,現場老師們對瑪利亞基金會「第17屆小學生公益行動」也都很感興趣,主動詢問如何報名參加,一個下午,在郝廣才先生豐富的各式圖像案例中,以恰當的投影片說明,詼諧及富有深度的言談,大家都感受到了要改變的源頭來自於自己,一個小小的點子可能發揮大大的效益,非常感謝郝先生帶來精彩的演講,相信在座老師們一定覺得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