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臺中市108新課綱素養深學習「在教室內讓學生想學、願意學,教室外的學習才會發生!」

臺中市108新課綱素養深學習 X 小學生公益行動教育論壇 大成功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王政忠老師針對108新課綱、素養、跨領域學習應用做了全方面的闡述。


隨著新課綱上路,全台都迎來新課綱後的素養教育思潮,王政忠老師以翻轉偏鄉教育的經驗,分享他對「偏鄉」、「翻轉」的定義,而「有意識地運用知識及選用策略,嘗試解決生活問題」是王政忠老師闡述【素養】的核心價值。

 

感謝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國教輔導團共同主辦本次論壇,感謝學生事務室薛承祐主任、吳佩倫股長、王素幸科員的大力支持,感謝程政瑋督學蒞臨及勉勵在座老師:『臺中市小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需要結合在座老師的力量共同推動,期許臺中市成為品格教育典範城市!』。並特別感謝惠來國小擔任承辦單位並由謝秀娟校長擔任主持人,使整場活動圓滿順利。

小學生公益行動想推動的是「讓孩子自主發現問題,運用知識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讓我們陪孩子一起試試看,「We can try!」 老師和每位學生一起試試看,老師協助創造成功機會,讓每一位學生都可以擁有舞台!成就自己是很快樂的事,但成就別人是快樂一百倍的事。

 

三位HERO教師分享精采的教案教學實務,也是在台中市真實發生的「We can try」素養運動✏✏✏

 

【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小 羅佳羚老師】
完整教案:第二市場遊學趣
「是孩子拉著我往前進,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促使我成長的動力!」
把教室搬到菜市場,我們不僅傳承了走進市場那種生活經驗交流的溫度,更傳承了中區舊城發展的歷史文化。我們希望挖掘舊城區的歷史文化,更希望把舊城區過去和現在正在發生的故事記錄下來。

【東海大學附小 黃漢欽老師】
完整教案:「織」心「手」護
「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我只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和學生一起學習編織,為老人織圍巾,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冬天,我們期許自己,利用小小的力量,付出微微的愛心,帶來大大的希望。

【上石國小 陳培陽老師】
完整教案:魅客傳愛 公益行善
「公益行動最感人的地方是永遠不知道做了哪些行動,但最終孩子獲得了柔軟心!」藏一顆柔軟心、帶一片風景走,有柔軟的心,才能去體貼他人,帶領孩子至偏鄉學校落實公益課程分送愛的鞋盒,天馬行空的孩子們,知道也相信自己雖然力量渺小但深信自己有改變這世界的力量。


「在教室內讓學生想學、願意學,教室外的學習才會發生!」

 

❣14th瑪利亞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總獎金30萬|2019.11.1-2020.3.8徵件中 ▶立即參加